可见光

温火(六)

李汶翰说到做到,到时合作选歌的时候,李汶翰学聪明了,他就坐在胡文煊后。


胡文煊觉得自己背后一股凉意。同样盯着自己的还有林陌。


胡文煊每摁一个字,他们就凑近一点。


“哥,你干嘛呢!”胡文煊觉得自己被盯着,汗毛都要竖起来了。“还有陌,你能不能别靠我这么近。”


他俩不说话,胡文煊心想,你们盯着我,我怎么好意思给老师拍马屁!我怎么能选到我的pd呢!


胡文煊有些苦恼。


还是要姚明明直接,他走过来,看这三个人奇奇怪怪的,但他没多想,“煊,你想选哪个导师?”


胡文煊好像抓到救命稻草,赶紧站起来,拍了拍姚明明,“我当然想选pd啦!”


林陌脸上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,快速的编辑完短信,这时候夹心叫他去吃饭,就高高兴兴的跟夹心走了。


李汶翰没有走,他看着胡文煊发了短信,看到pd给胡文煊回复“我可以。”他才像放下一块大石头一样,把自己早已编辑好的短信发出去。


这是胡文煊和大哥的第一个合作舞台。


也可能是最后一个吧。


胡文煊自嘲般的想想,一定要好好练。




第…章 (我忘了)



“胡文煊,你大哥出事了。”陈涛急匆匆的跑过来,上气不接下气,拍醒了在练习室睡觉的胡文煊。


胡文煊一直练了有五个小时了,实在撑不住趴在地板上开始打盹儿。听到这个消息,他一下子就清醒了。撒开腿就忘宿舍跑。


李汶翰晕倒了。胡文煊去的时候,他已经醒了。

李汶翰的脸色出奇的糟糕,他虚弱的像一片随风摇曳的枯草,胡文煊从来没见过这样的李汶翰。


“汶翰,不能再拖了,必须去医院。”管栎在旁边苦口婆心的劝道。

“是呀,汶翰哥。”一向木讷的胡春杨这次终于有了情绪“大哥,不要拖了。”

大家七嘴八舌。


李汶翰默不作声。


李汶翰的伤很久了,像一个定时炸弹,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发作。这次在大厂,练习过于拼命,伤已经发作了好几次,只是他都自己忍了下来。只有身边的人知道,李汶翰最近两周在深夜的时候,疼的满头虚汗,去厕所拍冷水,强行让自己冷静。


徐炳超和胡春杨还有好多人围在李汶翰周围,胡文煊来的有些迟,他站在人群后,看着这样的李汶翰,眼泪毫无预兆的掉了下来。


“煊煊,别哭。”一直静默的李汶翰突然说话。


大家回头,才看到了人群后的胡文煊。胡文煊的脑袋乱糟糟的,向来注意形象的他,现在像一个找不到家的小孩一样,哭的整个脸皱巴巴的。


胡文煊一边抹眼泪,一边走到李汶翰前面,他缓缓地蹲下,声音一抽一抽的喘,颤抖着,“哥,我求你了,你去医院好不好?”


李汶翰看到小孩哭的可怜的样子,他心里好像有一阵火烧过。


胡文煊,这是我第一次看到你哭呢。


当初何昶希不告而别,胡文煊觉得天崩地裂,可他没有哭。当初公司没有派他去参加偶像练习生,让他再训练一年,胡文煊没有哭,只是继续努力。被火种以最后一名票出去,胡文煊笑了笑换上新的训练服,也没有哭。


李汶翰有些骄傲,如果可以,他真的希望摸摸胡文煊的头,宠溺的擦掉他的眼泪,跟他说,“好,哥现在就去医院。”


可是,他知道不可以。


他还是僵硬又强硬的别过头去,“不要劝我了,我决定了。”


“散了吧…”李汶翰声音里有一种威严,“我想睡觉了。”


大家看着他固执的样子,有些无奈,三三两两退出了一号宿舍。




夏瀚宇知道李汶翰为什么不去医院,他想和胡文煊合作舞台。


最重要的是,李汶翰想帮胡文煊翻盘。虽然现在已经开始练舞,但具体的part还没有分,李汶翰想帮胡文煊争取到最好的part。他在队里,他就是永远不会抛弃胡文煊的那一票。


夏瀚宇真的心思通透。


夏瀚宇有些卑微的想,进大厂只对两件事上心,一是唱歌,二就是胡文煊。胡文煊永远是人群里最欢腾的存在,他喜欢看他嘴角扬起的温暖的笑,也喜欢他在宿舍和自己絮絮叨叨的讲话。


夏瀚宇不爱讲话,他经常说,“你好烦。”


可是他从来没和胡文煊讲过,胡文煊讲屁话的时候,夏瀚宇只会静静地听,再接一句,“然后呢?”


他从胡文煊的话里拼凑胡文煊的日常,他知道胡文煊今天开不开心,也知道他讲到李汶翰时眼睛里时而流光溢彩时而垂头沮丧;讲到林陌时,眼睛里总会充满感激;讲到何昶希的时候,他会若有所思,又多愁善感;讲到夹心的时候,总会咯咯咯笑个不停…


夏瀚宇知道自己应该告诉胡文煊,他才是李汶翰最佳的良药,只有他才能劝李汶翰去医院。


可是他犹豫了,他希望更胡文煊——出道。


“煊煊…”夏瀚宇叫了一声在一号宿舍门口站着的胡文煊,胡文煊眼睛红红的,像一个小兔子,“怎么了?”


我不想让你再哭了。


夏瀚宇心里的念头闪过,“没什么。”他有些僵硬的转头,“我先回宿舍了。”



还有一个人,也看懂了这一切。李汶翰和徐炳超,是大虎队的大当家和二当家。徐炳超生的人高马大,可他心甘情愿跟在李汶翰后面。


大家都说,徐炳超被票出重塑的时候,李汶翰哭了,李汶翰甚至跑到迷宫去教他跳舞。徐炳超没有难过,他甚至窃喜试出自己在李汶翰心里的地位。


可是,他是憨,但他不蠢。


他被淘汰的时候,宣布消息前,胡文煊和施展拿着黄色的迷宫训练服,丧气的走进来,发现走错后又赶紧退了出去。他看到李汶翰表情变化莫测。


到了迷宫后,李汶翰确实对自己的舞蹈也很上心,每次都会来给自己纠错。可是他也看得到,李汶翰会在胡文煊倒头大睡的时候,轻轻的把训练服给他盖上;怕他饿着,每次带饭的时候,胡文煊的肉总是会会v比别人多一点。胡文煊躲在角落里扣动作,恼自己力量不够的时候,李汶翰总过去,一遍又一遍给他讲。



徐炳超记得有一次,他和李汶翰说,“大当家的,我又招揽了一位大虎队成员,但他是耍赖进来的。”


李汶翰笑,“谁敢耍你?走,哥给你报仇!“


徐炳超脸红的挠挠头,他们站在二楼窗口,正好看到胡文煊和何昶希,管栎往去全时走去。


他指着那个意气风发的男孩子,“就是他,胡文煊!”徐炳超大喊,“他力气最小了,但偷偷挠我痒痒。”


李汶翰望窗外看去,胡文煊不好好走路,非要从台阶上跳过去,跃过去的时候不稳,踉踉跄跄的,但还是小孩子气的定了一分帅气的ending pose。管栎和何昶希嫌弃的看他,脸上是忍不住的笑意。


“真是个小孩子…”李汶翰忍不住感慨。徐炳超惊讶的发现,李汶翰眼睛里好像染了一层星星一样,他温柔又无奈的看着胡文煊的幼稚行动,整个脸有一层别样的柔和。


“翰哥,你是不是很早就认识胡文煊了,他一直都这样吗?”


“是呀。“李汶翰开始回忆,“很早在练习室就看到他了。”


小孩在乐华练习室跳舞,他路过的时候听见一个声音说,“我要回我的m78星球了,诶?我的变身器呢?”


李汶翰被这屁话吸引过去,忍不住进去看了一眼。孩子们看到李汶翰进来,马上乖了起来,“汶翰哥好!”


“谁的变身器丢了?”李汶翰打趣。


大家哄堂大笑,何昶希和范丞丞离得胡文煊近,就推了推他的胳膊,大家起哄,“胡文煊!”


胡文煊红着脸挠头站出来,“我…我开玩笑呢哥…”


李汶翰表示理解的笑了笑,“m78回不去了,来uniq玩呀。”


训练生们都笑,只有胡文煊当真的点点头,“好啊,哥,我明天就找你去玩。”



李汶翰讲这些的时候,整个人表情都变了,脸上挂着一层淡淡的温柔,仿佛不食人间烟火的脸上有了一点动人的生机。徐炳超心里酸酸的,可是好奇心让他忍不住问下去。


“听说觉醒东方的何昶希也是以前也是乐华,感觉他很和胡文煊很熟呢?是不是以前认识啊?”


李汶翰表情一下子变得很僵硬,一反常态,他没有和徐炳超说下去,声音有些冷酷的说,“这件事先不要在煊煊面前提。”


徐炳超没有见过这样的李汶翰,他知道自己不该问,但是他是发自内心的喜欢李汶翰,一直以来,他都希望得到李汶翰的回应。


现在看来,李汶翰心里已经装了一个胡文煊。


“我肯定不乱讲。”徐炳超假装自然的埋怨道,“我是那种多嘴的人吗?”


李汶翰有些愧疚,只要涉及到胡文煊,他脑子里忍不住十二级戒备,确实,大饼不是这样的人。


“对不起,我着急了。”


徐炳超大度的挥挥手,“我跟你还,有啥呢?”


“不过,我发现我们厂里喜欢胡文煊的人真不少。“徐炳超不怕死的又提出一句,他一边偷偷打量着李汶翰的神色变化,一边假装若无其事的说。“你知道周医生吗?他可喜欢小火了,每天给胡文煊带水果。还约好出厂了一起去玩。”


李汶翰知道徐炳超的试探,他没有说话,低着头轻轻的说了一句,


“谁不喜欢胡文煊呢?”


我就不喜欢,我非常非常讨厌他。徐炳超心里呐喊着,却没有说出口。

 

那,你也喜欢他吗…徐炳超有些绝望的想。却始终没有问出口。



胡文煊看着眼前这个一米八几的大高个,他肩膀很宽,很有大模的感觉,站在那里,给人一种虎虎的感觉。


胡文煊和徐炳超没有交集,可是却了解徐炳超的一举一动。他和大哥一起搞了“大虎队”,唱歌和大哥有一拼,一米八几的大个儿,每天跟在李汶翰身后。


胡文煊有时候很羡慕他,能无所顾忌的跟在大哥身后。


上次,他看见李汶翰为他哭,心里气不过,就去找他掰手腕。胡文煊的手劲是出了名的小,脸都憋红了都没打过徐炳超。但他又不想认输,就偷偷袭击徐炳超,最后赢了,赶紧溜之大吉。气的徐炳超扬言要找胡文煊算帐。


想来是找自己算帐的,胡文煊在想李汶翰的事情,心情也糟糕,“上次是我不对,我今天没有心情,改天。”说完就侧过身,想从国道里穿过去。


“胡文煊,你去劝劝李汶翰吧。”徐炳超压的声音,有些疲惫。胡文煊有些讶异,徐炳超清楚,胡文煊一直都不知道自己在李汶翰的心里分量有多重。


“只有你能劝得动他。”徐炳超脸上有些纠结的神色,“他是为了你才不愿意去医院的…”


胡文煊停下脚步。


饶是李汶翰跟他说过,什么都不要和胡文煊说,徐炳超还是索性破罐子破摔了,“他想帮你争part。”


说完这句话,徐炳超深吸了一口气,像完成了任务一样,快步离开了。


胡文煊在原地,不知所措。



评论(14)

热度(7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